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【北海道】DAY1旅遊記事

93.11.05(五)晴天

五天四夜的照片,回來才發現全部拍失敗了。

今天一大早凌晨4:30就騎著歐豆麥出門,此時太陽公公才剛要起床,不禁讓小芋頭對台北冷清的街頭有另一種看法。

今天搭的是華信航空AE584 07:55(台北時間)的飛機飛往日本「函館空港」。

飛機起飛後1小時,已進入日本,飛機上的時間是無聊的,雖然手邊有雜誌及報紙,但在狹小的機艙裡,無論是看書、看報都不是很自由,也不知過了多久,機長突然廣播說:「右手邊那座山就是富士山」,因此機上亂成一團,因為大家都想看富士山的真面貌,只是它真的距離我們太遙遠了。

看到富士山後,我們也即將抵達「函館空港」,好不容易看到日本的房子,這時候覺得自己已經置身在異國的領土,好興奮哦!
 
「函館」的天氣不錯,太陽好大哦!因為看新聞說上星期北海道還下雪,真是不敢相信!我們一直到12:25(日本時間)才抵達「函館空港」。

出了空港後,迎接我們的是遊覽車,日本遊覽車的司機大哥很體貼,他會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,上車後小芋頭跟室友選擇坐第一排的位子,只為能觀賞到最美麗的風景。
PS.日本的駕駛座是在右手邊,他們車子的行駛路線也都是靠左走。
 
 
↓左、右上:函館空港。右中、右下:遊覽車上。
 
踏出空港,首先來到「昆布館」參觀,我們先到館內看撥放影片,是介紹昆布的採收過程、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。看完影片出來就是昆布賣場,因為時間真的太短,有看中的東西要立刻下手,連去參觀博物館都沒有時間。
 

↓進去前、離去後各拍些照片。
 
↓休息站的夕陽,好美
 
今夜住宿在「洞爺パークホテル天翔」,這是一間日式的溫泉飯店,我們在飯店大廳領取鑰匙及早、晚餐券就開始找電梯,只是這間飯店的電梯真的太小了,只能容納4人(加上一人一個行李箱),找到今天住的客房後,跟室友拿了浴衣我們決定先泡溫泉再去吃飯。
 
日本的溫泉要全裸入浴,在入浴前必須先將身體沖洗過後才能進入溫泉區裡,可能這個時間大家都在用餐,所以來泡溫泉的沒有幾人,這裡的溫泉池很大,在沒有很多人的溫泉池泡溫泉是一種很享受的事情,可以完全放鬆自己,好好享受自我,難得來日本一定要體驗三溫暖,只是冷水真的太冰了,小芋頭只下去一次就求饒,泡完溫泉換上飯店的浴衣,溫泉飯店有個好處,就是可以穿著浴衣到處亂走,第一次享受穿浴衣走來走去的感覺好棒哦!

餐廳和我們台灣沒有什麼不同,就跟一般的BUFFET餐廳一樣,只是有一點不能理解,他們飲料類的東西竟然是要額外付費才能享用,而且一杯還不便宜。


↓泡完湯後,穿著浴衣到餐廳用餐。
 
回客房後看見床舖已舖好,只是原本就狹小的空間,這時看起來更小,好不容易才挪出2個位子放我們的行李,為了不浪費時間,跟室友換上自己輕便的衣服到飯店外面去看看,只是日本的商店很早就休息了,我們逛著逛著8:30就被店家趕出門了,看來只能找24小時的便利商店逛了。

今天大家都早起,回到客房把行李整理好就入睡了,只是客房的冷氣似乎一點都不冷,因為外面的溫度很低,所以飯店都將暖氣打開,可是沒吹過暖氣睡覺的我們,真的不習慣。


↓回到客房,床舖已舖好。
 

函館空港
http://www.airport.ne.jp/hakodate/

北海道昆布館
http://www.konbukan.co.jp/information/hokkaido.html

洞爺パークホテル天翔
とうやぱーくほてるてんしょう
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HOTEL/13736/CUSTOM/1373680730094358.html




【北海道】DAY1旅遊記事http://winniemaga.blogspot.tw/2014/10/day1_31.html

【北海道】DAY2旅遊記事http://winniemaga.blogspot.tw/2014/10/day2_31.html

【北海道】DAY3旅遊記事http://winniemaga.blogspot.tw/2014/10/day3_31.html

【北海道】DAY4旅遊記事http://winniemaga.blogspot.tw/2014/10/day4_31.html

【北海道】DAY5旅遊記事http://winniemaga.blogspot.tw/2014/10/day5_31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