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第12場【永和媽媽教室】好婆婆月子餐 / 比漾廣場 - 20150711(六)如何做好月子 / 月子餐試吃會

這個活動小芋頭很早就報名,或許是太早報名,懷孕後真的很容易健忘,已經忘了是要吃哪一家的月子餐,隔了幾天同樣是懷孕的朋友傳Line告知可以上網登記【孕.填單送好禮】好婆婆出生嬰兒禮,當下只是上網登記沒有想太多,直到去拿出生禮回到家後才發現,這不是星期六要去的那間媽媽教室嗎,怎麼這麼巧呢,呵呵。
 
這天的上午已經參加:第11場【台北媽媽教室】再生緣生物科技 / 三軍總醫院汀洲院區 - 20150711(六)認識自然產及剖腹產 / 新生兒沐浴 / 益生菌介紹。中午課程結束後我們從公館又搭捷運回永和頂溪,然後在1號出口搭上往比漾廣場的接駁車,午餐就在比漾外面吃餛飩麵,時間上對小芋頭這位孕婦來說不急不趕,只是全身家當的包包都給老公背,是辛苦了一點。
 
 
↓七月份的媽媽雜誌後面有介紹。
 
 
↓好婆婆媽媽教室月子餐試吃會
http://www.mami520.com.tw/classroom.php

 
 
↓小芋頭是上比漾廣場官網登記。

 
 
↓要填妥一堆資料後才算報名成功。

 
 
↓抵達現場時間算早,工作人員還在準備,小芋頭跟老公就在旁邊坐著,只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在倒數,怎麼都沒有看到孕媽咪來報到呢。
 
 
↓我們看到工作人員出來後,進場,拿了一些資料,此時有報名的孕媽咪也陸續報到。或許是週末的關係,很多都是帶著第一胎的小朋友來,甚至把婆婆媽媽也帶來一起聽課呢。

 
 
↓有沒有看到桌上那一整排的小禮物,原以為是要介紹產品,結果不是,全部要贈送出去的耶,這是小芋頭目前上媽媽教室Q&A送最多的一次。
 
 
↓不論產前、產後,孕媽咪都要對自己好一點,像小芋頭就有產前憂鬱,真的很可怕,此時家人、老公、朋友的陪伴真的很重要。(醫生都告訴孕婦只能靠自己走出來)

 
 
↓產後的茶飲。

 
 
↓產後想要親餵的媽咪們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 
↓課堂上的Q&A,小芋頭前後共答了4題,也為寶貝拿了不少禮物。
小寶貝媽媽很努力吧! 

 
 
課程結束後,月子餐有4道湯品可以試吃,是自助式的喔,可以無限吃到飽。
不過湯品都是用米酒水煮,懷孕中的孕婦只能淺嚐一口不能多喝。
此時,小芋頭肚子中的寶寶也起床了,可能是聞到香味在不安份了,哈哈。
 
 
↓可能懷孕前吃了將近一年的中藥補身,所以這個味道還能接受。

 
 
↓這個真的就有一點藥膳味道,小芋頭只吃了一塊排骨,其它全給老公吃,排骨軟嫩燉的剛剛好。

 
 
↓這個在懷孕初期婆婆也有燉一次,只是酒味很濃,當下還自己煮到酒味蒸發才吃,記得當時吃了一塊肉後,晚上很早就進入夢想,應該是酒精發揮的作用,之後再也不敢吃了。所以現場這塊就請老公代吃囉。

 
 
↓老公比較中意的是這道甜品,一連吃兩碗,因為桂圓懷孕也不能多吃,小芋頭只吃了紫米兩口。

 
只是吃完這4道湯品後,老公說:怎麼感覺好像是我來做月子的呢?
哈哈。
 
吃完後,講師開始詢問現場已生過第一胎的孕媽咪,當時是如何做月子?
小芋頭比較深刻的一位是,他們的婆婆媽媽可能距離遠沒辦法幫女兒媳婦做月子(怎麼狀況跟小芋頭一樣),當時他們有訂月子餐,可是那位孕媽咪因為月子期間奶量非常充沛,親餵完後又忙著擠奶,完全沒有休息,更別說已訂的月子餐能好好吃,所以這次第二胎老公貼心,要讓老婆去月子中心做滿一個月的月子,然後第二個月再訂月子餐,整整做滿兩個月,把之前沒補好的月子一次做好,聽到這裡,真的很感動。
 
接下來,講師開放給現場的2位爸爸們對老婆說一聲從懷孕~至今感恩的話: 
沒想到老公居然舉手了。
 
老公接過麥克風,還沒開口眼淚就快飆下來......(小芋頭只能略述~當時忘了錄音了)
老公說:我跟老婆認識十幾年後才結婚,結婚後老婆也算是高齡,看見老婆因長期的腰痛問題(最後查出是腰椎間盤突出),所以對生小孩這件事自己一直是在逃避的,可是因為媽媽那邊一直有在施壓,為了老婆著想也就一直拖著,直到老婆去看西醫,回來說如果想要受孕機會是等於零,於是老婆開始接觸將近一年的中醫治療,我偷偷嚐過那個中藥包,真的很苦很難吃,每次只要看到老婆吃一次心裡就痛一次,現在我們終於有自己的小孩,又是我喜歡的女兒(老公覺得女兒貼心),真的很感謝老婆。
老公說完後,小芋頭早就淚流滿面,等老公回來牽起老公的手,此時坐在小芋頭隔壁的媽媽(應該是陪女兒來的)說了一聲:恭喜你們。
 
 
↓老公是看了這個かわいい手提げ袋心動舉行的。
雪印褔袋http://www.snowmilk.com.tw/luckyBag.php

 
 
↓老公為小寶貝贏得:手機玩具一支。
小寶貝的第一支手機玩具,大小16*6公分。
雪印褔袋http://www.snowmilk.com.tw/luckyBag.php

 
 
↓老公為小寶貝贏得:好婆婆紗布巾、手套、襪子各一。

 
 
↓老公為小寶貝贏得:小獅王辛巴 Simba 彈跳飲水杯一個。

 
 
↓老公為小寶貝贏得:上山採藥易可抗菌洗手露一瓶。
這瓶可能要先給爸爸媽媽用了。

 
 
↓離開時,又拿了一袋好婆婆禮。

 
 
↓寶寶元氣身長尺。
有可愛寶寶的照片,也可以紀錄寶寶成長的點滴及心情記事,還有寶寶大頭貼功能,長*85公分,寬*20公分。
雪印褔袋http://www.snowmilk.com.tw/luckyBag.php

 
 
↓好婆婆肚兜一件。

 
 
↓好婆婆做月子用的藥浴包。

 
 
↓好婆婆藥浴包說明。

 
 
↓一之鄉彌月餅乾試吃,一次給兩份。

 
 
↓好婆婆面紙2包。

 
 
↓chicco嬰兒洗髮 / 沐浴 / 乳液。

 
 
↓狀元油飯試吃。

 
 
↓蔡記滴雞精桌上型面紙。

 
 
好婆婆月子餐到宅服務中心
 
好婆婆媽媽教室月子餐試吃會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